校园报警电话: 0472-5951539

新生入学安全常识之防抢夺与抢劫篇

发布时间:2023-09-04 09:04浏览次数:

1、尽量不要携带贵重财物单身在行人稀少的晚上、深夜和凌晨时外出,确需外出时,要选择比较繁华和灯光照明条件明亮的地段和路线行走,最好是相伴而行,并且准备一些防卫的工具。

2、不要到校内比较偏僻、阴暗、人少的地带,特别是宿舍熄灯之前务必返回宿舍休息。

3、不要随便交友,不要被对方的“热情”所迷惑。如果发现有形迹可疑的人长时间跟踪尾随自己时,立即往人多、繁华的地方走并及时向学校警务室、110或行人求助。

4、遇到抢劫或抢夺时,不要惊慌,要保持镇静,头脑清醒,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针对不同环境、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对策与犯罪分子斗争。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留意观察犯罪分子的特征(如身高、年龄、体型体态、衣着、疤痕、口音、逃跑的方向),及时向学校警务室或110报警。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