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警电话: 0472-5951539

新生入学安全常识之防骗篇

发布时间:2023-09-04 09:00浏览次数:

1、假冒身份,骗取信任。骗子为达到行骗目的,总是千方百计地以各种各样的假身份将其真实身份掩盖起来,先骗取信任后,继而施骗。如新生入学期间,一些骗子就会假扮成学校有关部门或学院里的老师、校学联或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到新生中行骗。如假借在校学长名义推销书籍报纸、学习用品等,实际上上述物品在学习过程中用处很小。

2、真实身份,虚假合同。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许多贫困学生经常利用寒暑假到校外打工,一些骗子利用高校学生经验少、法律意识差、急于赚钱补贴生活的心理,常以公司职员名义让学生为其推销产品,事后却不兑现诺言和酬金而使学生上当受骗。如骗子假借代销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实际上骗子提供的商品都是残次品或假冒产品,而且不能兑现事前的承诺。

3、编造谎言,骗取钱财。一些骗子常以学生发生交通事故或生病急需用钱治病为由,骗取学生家长的钱财。如骗子以各种理由纠缠,假借遇到困难,需要现金或银行卡进行转账,实际上是骗取钱财。

4、报到期间学校现金收费项目如下:床上用品费、伙食预付费、书本费、保险费、军训服装费,除此之外如有其它项目收费请向学校警务室报警,报警电话:5951539。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