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警电话: 0472-5951539

关于推进2023级学生学习前置安全教育微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1 16:38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学校面向全体2023级学生开设前置安全教育微课。课程已于2023年8月15日开课,现将推进课程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本期前置安全教育课程包含7个板块、18个单元、100个微课。涵盖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际交往、应对突发事件、女性安全等内容,课程内容短小精悍、逻辑性强,方便学习。

二、学习时间

2023年8月15日-2023年9月30日。学生可通过手机端和PC端完成学习后参加考试(详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要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确保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2.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学院要在新学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安全微课的学习通知已随入取通知书邮寄给新生,要保质保量进行入学安全教育的在线学习,确保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3.全员覆盖,强化效果。各学院要督促2023级学生于9月30日前完成学习及考试,考试成绩在“80分”及以上为合格,在截止期限前可重复2次考试。课程结束后,将形成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学习情况报告,对各学院新生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学习情况将作为各学院年终安全稳定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

                                                                            

 

                                                                        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2023年9月1日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