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警电话: 0472-5951539

关于认真做好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4 11:21浏览次数:

各学院:

安全教育是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平安校园的内在要求。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认真做好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工作,对增强新生安全意识,推动师生形成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应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明晰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秉承“安全第一、教育为主”的教育原则,将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切实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育对象

2019级全体学生

二、教育内容

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防盗抢、防诈骗、防非法网贷、防踩踏、防溺水、防毒品、反邪教、防暴恐、防传销、防自然灾害、各类治安灾害事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为重点,教育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亲自抓,专人负责,按照安全教育内容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2、形式多样。各学院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安全演练,观看视频、具体案例分析、参观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3、全员覆盖。各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要充分调动辅导员、班主任的积极性和责任心,要确保安全教育工作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取得实效。

请各学院在9月20日前,将2019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总结纸质材料报送保卫处综治办李洪涛老师处(行政楼B216室)。

特此通知

                                                                                     内蒙古科技大学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9年9月3日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