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警电话: 0472-5951539

学校开展“平安校园 文明交通”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5:0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群体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守法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及大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月20日上午,由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主办、昆都仑区交管大队承办的“平安校园  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在西校区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中,昆区交管大队吕蓉警官结合师生的出行习惯和特点,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及应急措施,帮助大学生群体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学生志愿“文明交通宣传员”发放交通安全知识传单,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交通安全理念,大力宣传交通文明知识,充分发挥青年榜样力量,将交通安全理念传播得更深更广更远。


 活动现场,同步开展交管业务进校园活动,民警为师生员工细致解答电动车安全使用规范,并为两轮电动自行车进行免费上牌。

 校警务室民警、沼潭派出所驻校工作室民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社工协会志愿者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300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氛围。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