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警电话: 0472-5951539

学校开展2023年冬季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0 14:37浏览次数:

    11月17日,内蒙古科技大学2023年度冬季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在东校区体育场举行,300余名师生员工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前,在反恐怖和巡特警大队的指导下,学校制定演练工作方案,明确演练流程与工作人员职责,确保应急处置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

 演练中,一名持械男子翻越围墙进入校园,周界视频监控发出预警,警务室立即通知巡逻队员携带防暴器械赶往事发区域并报警,该名男子将一名学生砍伤后,追逐其他学生进入体育场,巡逻队员赶到后,手持钢叉、盾牌对该男子进行拦截,随后特警将该男子抓获。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民警结合防暴装备器材使用、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基础业务技能培训,详细讲解了盾牌、防暴棍、钢叉等装备具体构造、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面业务知识进行宣讲。

 本次演练由昆都仑区公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主办,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矿业与煤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旨在加强校园师生员工及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及警用器械使用规范,切实提高校园反恐防暴事件有效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暴力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