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警电话: 0472-5951539

保卫处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5 17:06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内蒙古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疫情进入校园,全力做好校园管理管控。

根据学校“守好门、看住人”的疫情防控要求,保卫处统筹制定校门、校园及教学楼、办公楼等公共楼宇管控方案:一是对西校区三个大门进行封闭管理,对开放的西校区东大门、东校区西大门实行凭证入门,教职员工凭校园一卡通(或工作证)进入校园;禁止外来人员、学生进入校园。二是做好教职员工的体温检查,体温正常方可进入。三是封堵校园与家属区相连的东校区南北环路;协助后勤处修缮破损的校园围墙。四是科学安排巡逻区域,提高巡逻频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校园防火防盗防冻工作。五是关闭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区域;对进入教学楼、办公楼等公共楼宇的教职员工进行详细登记,以备需要时查询。六是合理调配保安队员,保证防控工作、校园巡逻正常开展。

DSC_5817

西校区东大门查验登记

DSC_5824

对家属区居民进出的东校区东大门强化管理,制作、发放“家属区机动车通行证”;认真落实居民进出查验登记、测量体温工作流程,限制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出。

对校园内的施工场所、营业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并安排专人随时回访。对保卫干部、安保岗位值班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告知返回包头的相关注意事项;保卫干部、安保岗位值班人员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疫情防范知识,提高保卫干部、安保岗位值班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多渠道筹集防护物资,按照疫情防范要求为在岗执勤人员提供防护用品;督促做好值班场所、设备设施的消毒工作。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