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警电话: 0472-5951539

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4 17:39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我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A201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胜利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斌同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赛音庆格勒同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志强同志和学术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巡视督导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教授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永旺同志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深刻吸取“12·26”爆炸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志强同志做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期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对2018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提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9年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将紧紧围绕“平安校园”创建这条主线,努力提升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处置突发群体性事件和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做到维护稳定能力有改变、“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有改变,队伍建设有改变,实现宣传教育到位、硬件设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制度到位。冯志强同志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层层落实,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打造出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DSC_4681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斌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在会议现场,校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安胜利校长还代表学校与各综治责任单位签订了《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防火安全责任书》。

最后,安胜利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是必须守好的“底线”和“红线”。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使命,狠抓落实,全面打造平安、稳定、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为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好大学目标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同时,安胜利校长对我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安全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牢固树立警戒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警钟常鸣,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四是加强督办,严肃问责。安校长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校各单位要不断增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调抓,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

关 闭